树懒小五

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

【戬心】无言上西楼

/刚入坑,没看过宝莲灯/

  

/如果有什么逻辑不通处,见谅见谅,权当私设/

   

/标题随便取的,跟正文无太大关系/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她虚虚抬眼,微弱的光刺痛了她的眼,她又重新闭上。但刺痛感仍然在,其实一直都在。

  

  一缕光刺破漆黑寂静的深渊。敖寸心贪婪地注视着,眼泪顺着眼角落下。眼睛越来越疼,直到受不了,她才抬起衣袖挡住。

  

  久违的阳光啊。

  

  王母身边的女官穿得花枝招展,显眼的颜色与漆黑单调的深渊形成鲜明对比。同样是粉红色的衣裳,布料却比她的好上太多了。

  

  女官手拿懿旨,朗声道:“王母娘娘懿旨,西海敖寸心从今日起解除禁闭,恢复封号。次日,亲上天庭恩宴。”

  

  声音是许久未开口的暗哑,细若蚊声。

  

  “西三,敖寸心,领旨谢恩。”

  

  女官将懿旨放入敖寸心手中,“三公主,恭喜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。”

  

  寸心被带出去,繁复的锁链和冗杂的符咒封住了这个空间。这是之前天庭的人怕她跑出去设下的囚笼,脖子上的项链在寸心被带出去的时候化为虚无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项链是王母特意给她送来的,惩治不了杨戬,所受的气就要加倍还在她这个替杨戬顶罪的前妻上。

  

  这个项链能让她在梦里梦见记忆里最能牵动自己情绪的人和事,她梦见的就是灌江口那一千年。她长期陷入梦魇,甚至不敢入睡。虽然那一千年并非完全痛苦,但反复的回忆,就算是快乐的时光也该化为泡沫,更何况是她和杨戬了一千年。

  

  王母向来知道如何最杀人诛心——杨戬也是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是早已等待许久的龙王龙后,她的哥嫂,是她的家人。

  

  龙后在看到那抹粉色身影时眼泪瞬时就刹不住了,这位一直养尊处优的妇人上前一步拉住她的手,“寸心,你的眼睛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长期的黑暗让她一下接受不了强光,即使是闭着也会痛。

  

  她拥住龙后,手拍了一下自家母后的肩,“母后,我没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她现在看上去可不像没事的样子。虽然是神仙,不重口腹,但她的身形实在消瘦。脸色苍白,脚步虚浮无力,眼角犹有泪痕。

  

  看她这个样子,恨铁不成钢的龙王说不出什么重话了,眼底也微微湿润,不忍地把头转向一边。

  

  大嫂也是亲热地拉过她,为她戴上鲛纱。大哥在旁边说,“知道你现在畏光,戴上会好些。”

  

  寸心抿抿嘴唇,是啊,她还有这么多疼爱她的家人,她还怕什么?

  

  “多谢大哥大嫂好意。”

  

  三哥敖烈与她双生,当时最不同意她与杨戬在一起。三哥同时也最了解她,说:“参加天庭恩宴,我也受邀,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着大嫂还拍拍她的手,以示安慰。但寸心想让他们不用担心,她在学会放下。

  

  一向神龙见首不见尾的二哥也来了,他收到来自龙宫的传音,“回去吧。”在众人转身那一刻,他拉住寸心衣袖,“寸心,听心来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东海四姐……听心自小与她一起长大,在姐妹中就数她们俩最为亲厚。但是她也是杨戬那边的,寸心一时都不知道如何面对她。

  

  但该来总会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多年姐妹未见,却没如寸心所想的隔阂。相反,她们都各自说起这些年的遭遇。寸心听到听心假死复生的时候,不由暗暗心惊。这杨戬……变了许多,他难道不怕中途出现什么纰漏吗?他真的能一直算无遗策吗?

  

  事实证明,他能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知道他有这个能力,也知道他是为了什么,但她不喜欢。不喜欢也没办法,他没有退路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在心里提醒自己,他是为了大家……

  

  而听心在听到项链这件事的时候,整个人都暴躁了。 

  

  “这是折磨!”听心大声说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不在乎把这件事说出口,这是事实,反正所有人都知道自己爱杨戬爱的要死要活。而且也是在告诉自己,不要重蹈覆辙。

  

  “不,”寸心缓缓摇头,“这是在救我。”这是把她从杨戬的折磨中救出来,百年来的反复记忆消磨了她的热情,曾经连做梦都在想,现在梦魇已经触动不了她的心了。

  

  听心看着寸心平静的面容,仿佛是受尽人间疾苦后泯然众生的“神”,可她本该是热情娇纵的小姑娘啊。

  

  听心拉住寸心的手,寸心的手还是嫩滑的,只是长期接受不到阳光变得苍白且瘦削,青葱般的手指更细了。听心有些犹豫,但她还是想把自己知道的告诉寸心,“寸心,他……其实……”对嫦娥没感情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微微把手往回抽表示拒绝,她不想听,她叹息道:“听心姐姐……”这一声出来,竟让听心感到一丝释然。

  

  从前的事,她都知道,杨戬与寸心的一千年也是她看着过来的,自己这个妹妹吃了不少苦。

  

  到底心疼妹妹,听心表明自己的立场,“寸心,你与那位……无论怎样,我都是会站在你这边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是吗?听心姐姐,我相信你。

  

  天庭上。

  

  一片歌舞升平,热热闹闹,觥筹交错。身姿婀娜的仙子们穿梭其中,为宴会增添一抹艳色。

  

  小仙女为末席端上仙果,她小心翼翼抬头瞟一眼。面前的粉衣女子面容姣好,肤若凝脂,明明看不清面容却让人感觉到女子身上若有似无的破碎感。

  

  这位仙子由旁边神色淡漠的白衣男子牵引入座。那男子她知道,是西海三太子广利菩萨敖烈。

  

  想必这应该是西海公主吧,只可惜眼上缚着一段白纱,似乎不能视物。若是把鲛纱拿去,还真真不知是怎样一位美人呢!

  

  寸心拉着自家三哥的衣袖入座,不知三哥挑了哪个座位,罢了罢了,反正坐哪都一样。这样想着,寸心就放松了不少。

  

  敖烈往她手里塞了颗仙果,她拿在手里颠了颠,然后一口咬下去,汁水湿润了她的唇。不亏是仙果,果然多汁,甜得很!她发誓,宴会之后她一定要吃遍人间所有美食。

  

  她本想再咬一口,却感到一种窥视感。她皱皱眉,自从眼睛不能用以后,她的其他感官都敏锐了许多。

  

  敖烈往寸心身前挡了挡,不悦地看向上座的某位真君。

  

  男人长的真真是好 眉眼深邃,眼角略上挑,不笑时端的是凌厉,笑时又多了一种风情的妖魅。身着黑衣,上面绣着鎏金丝线,腰上系着同色系腰封,衬得肩宽腿长。可能因为参加宴会,他没穿常穿的银甲。三首蛟化为折扇,颇有千年前灌江口杨二郎的风采。

  

  敖烈暗暗放心,还好寸心看不见杨戬这骚包样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扯扯她三哥衣角,问:“三哥,怎么了?”

  

  敖烈收回目光,回道:“没事,看到一个讨厌的人罢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咬牙切齿的语气,讨厌?寸心心中将她与敖烈都认识的神仙塞了个遍,最后只剩下一个人选。莫不是杨戬?可宴会他来属实正常,再者,自己被困这些年,三哥肯定没少见杨戬,难道每次都这么大反应?

  

  她知道敖烈是担心她。可是在爱人的前提下,她得先深爱自己。在过去的一千年里,她总是在意对方爱不爱她,其实早已失去了自我,但是她这一生本就该为自己而活呀。她不允许自己再犯错,不能重蹈覆辙了。

  

  一个坑掉两次,那是蠢,那是傻。

  

  正想着,便听到王母唤她上前去。她依言上前,听着王母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场面话,寸心无聊地想打个哈气。但众目睽睽之下,她还要脸。

  

  终于,在她又想跺跺脚的时候,王母画风一转,“想来,三公主也是为了无辜百姓。如今,是该奖赏她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赏赐?上次赐下的赏赐给寸心留下过心理阴影,她直觉这次也不是什么好事。果然,不过不好的不是东西。

  

  沉稳的步伐向她靠近,高大身影投落下的阴影完全遮住了她。当那人走近她,她就知道是谁。生活千年,她的记忆忘不掉,她的身体也忘不掉。寸心能感觉到周围尴尬的气氛,听到众人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乖乖将双手摊开,她现在只想速战速决。

  

  东西放入她手中,这触感——似乎是个木盒子?不过对面的人没有着急将手收回,粗砺的指腹沿着她食指侧面缓缓划过,一个充满占有欲和暧昧的动作。寸心浑身一颤,猛地收手。

  

  木盒子应声掉落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寸心愣在原地,本该转身的人闻声返回,似乎看出她眼神不便,于是弯腰捡起,又放回她手中。

  

  盒子的盖子似乎掀开了,她能触摸到一点布料,好像和她眼上覆着的鲛纱是同一种。

  

  “三公主,小心些。”低沉缓和,温柔缱绻。

  

  “是,多谢真君。”

  

  远处的敖烈咬紧了后槽牙,他能清楚看到发生了什么,但杨戬似乎料定他不敢直接冲上去,他敢肯定就是做给他看的。

  

  真君大人乌黑的瞳孔溢满经久压制的疯狂,坚硬的外壳封住阴暗的灵魂。

  

  这人已经疯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寸心,你得跟我纠缠一辈子。”

  

  

---END

  

戬心的爱情观真的跟我的不符合,但莫名就是很磕他们,所以热血上头就写了,但后面就写不下去了,大家将就看看吧。 

评论(15)

热度(94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