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懒小五

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

【德哈】标价礼物

/战后/

  

/没有逻辑,激情短打/


/人物视角:莱姆斯曾孙,埃里克·卢平(自设人物)/

  

  

/Summary:哈利被时间选中成为清理者,负责清理穿越者的记忆。而他的爱人德拉科迫切地想离开这个时空……/


00.


  即使所有人都忘了你,我也会一直记得你。

  

  但死去不是死亡的终点,遗忘才是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可笑啊。

  他在用这种方式为自己的死亡祭奠。

  


01.

  

  我在我的十八岁夏天遇到一个奇怪的人,在我为进入傲罗司做准备的时候。

  

  那天阳光好大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2.

  

  一片翠绿的叶子颤微微地从面前飘落,我伸手接住。心想,夏天就开始掉叶子了吗?它翠绿得发油,明显正值“壮年”,却也如暮年的老人般要为土地奉献自己最后的价值吗?

  

  我向前一抛,叶子又飘飘然落在旁边的泥土上。我的身后跟着一个金发男人,有一头耀眼的铂金长发,用墨绿色丝绸扎起来。长相极其英俊,身材清瘦挺拔,下颚线紧绷,眉骨挺立,苍白的皮肤未增添一份女气。

  

  他是一个奇怪的人,他不认识我,却在看到我之后认出我是个易容马格斯。也许是粉色头发太显眼了吧,我抓抓略显凌乱的粉毛。

  

  他在知道我是战争英雄莱姆斯·卢平的曾孙,并且仅有一点血缘的祖父继承了马尔福庄园之后,要求见祖父一面。


  我推开老房子的门,朝身后的金发男人说:“欢迎来到格里莫广场12号,马尔福先生。”


  

  

03.

  

  “所以,你是现任马尔福家主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哇哦。”我干巴巴地附和一声,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肩。

  

  这人十分谨慎,在察觉到有人进入马尔福庄园后直接一套“除你武器”“速速禁锢”打过来。还不等他看清眼前的路,两道魔咒接连快速发出,强大的冲击力将他重重撞在墙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还记得当时墙壁上摇摇欲坠的画像终于掉了下来,安静许久的马尔福庄园多出一道骂骂咧咧的声音:“该死的!我只是个可怜的画像!”

  

  我将茶倒进茶杯里,在接触到祖父的眼神后,端给了马尔福先生。金发男人注意到我的动作后颔首朝我表示感谢。

  

  祖父正在细细端详戒指,过了一会,他放下归还马尔福:“是真的。”然后嘱咐旁边的我,“一会带他去办手续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接过戒指,问:“为什么不是现在?卢平先生,我认为我们的时间都很宝贵。”

  

  祖父笑了,保养尚好的脸上只有细细的几道皱纹,他解释道:“是这样,虽然戒指是真的,但我还是想要确认一下,”他仔细观察着马尔福先生的表情,“——为了我们的安全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冷笑一声:“既然卢平先生并不信任我,又何必这么爽快把马尔福庄园还给我。”他把一条腿搭到另一条腿上,“有话不如直说,我的时间很宝贵。”

  

  面对马尔福的语气和动作,我有些不满地皱眉。我觉得他的礼仪刻于骨子里,而傲慢溶于血肉里。

  

  比起马尔福的愠怒,祖父倒显得平静许多:“马尔福先生,您之前是哪里人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之前一直是居住在北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您是怎么突然想要回英国呢?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这样,我们家在北美的家产被有心人篡取,不得不回英国寻回在英国的资产。”

  

  男人的话语不算有漏洞,只是太过敏捷的反应,熟悉的咒语,强大的魔力以及那样阴桀的眼神。我以为我只会在亡命之徒身上看到,可他并不是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——”祖父若有所思地点点头,“马尔福先生倒是不像是家道中落的人。”

  

  他衣饰整齐,甚至打了领带戴了袖扣,丝毫不见一点风尘仆仆。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低头看了自己两眼,打着哈哈:“马尔福家的家族传承,无论如何都要保持高贵优雅。”面对祖父探究性的目光,他掩饰着呷了一口茶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您知道您的祖先为何要迁移去北美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知道,还有,我祖先并未迁移去北美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看到马尔福震惊地瞪大了眼睛,在面对男人的眼神时,我不由心虚地撇开目光。是的,那杯茶里面加了吐真剂。我不是第一次干这个事,在以前祖父还是魔法部部长时,就经常用这招对付来家里做客的“朋友”。

  祖父略带歉意地说:“请原谅我的失礼,先生。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先生的声音冷了下来,深邃的眉眼压下来:“有事说事,卢平。”他连敬语都没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那您是从何而来?”

  

  “从2001的过去穿越而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掩饰着自己打量马尔福先生,虽然我知道这样子是很不礼貌的。

  

  这是位来自远方的客人。

  

  祖父和马尔福还交谈了很多,就在谈话结束时我听到马尔福嘟囔道:“真想不到波特这样鲁莽的狮子居然能带出一只精明的狐狸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波特?好耳熟。

  

  我这么想的就这么问了:“波特?什么波特?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觉得这个问题问得很蠢:“哈利·波特,不然还能是那个波特?”

  

  “哈利……波特……”我想了一会,如壶灌顶,我在魔法史上看到过!“我想起来了,是打败伏地魔的救世主!”

  

  听到伏地魔名字时我发现马尔福身体反射性一震,接着一直没有搭话的祖父开口,他少见的皱着眉。说实话,我之前见到的祖父都是笑眯眯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是罗恩叔叔和赫敏阿姨带大的,不过那位救世主确实是我的教父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4.

  

  我陪着马尔福在格里莫广场十二号疯狂翻阅着史书,男人发现了令他难以接受的事实。

  

  救世主往后的生活没有一点记录,甚至他的冒险经历以及击败伏地魔只在史书上匆匆一笔带过。

  

  魔法接近百年来的和平安宁,已经足够遗忘救世主的惊鸿岁月了。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微微阖眸,猛的合上书本,发出巨大的响声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着原本还算冷静的男人因为波特而隐隐有崩溃的架势,有些小心地问:“你和那位救世主是朋友吗?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哽咽住了,我想,这难道是什么很难回答的问题吗?

  

  “他……他是我的英雄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男人悲戚的神情,我想问的问题压下了喉咙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能看得出,您很在意我的教父。”祖父接过史书看着那短短的几行字,眼里流露出渴望和眷恋,“赫敏阿姨和罗恩叔叔没有怎么跟我讲过我教父的事,当年救世主的故事他们最清楚,却不肯传颂后世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他们为什么这样做?”马尔福不可思议,我觉得他可能是怀疑格兰杰女士和韦斯莱先生脑子是不是坏掉了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也不清楚,他们不肯说。”祖父遗憾地回答。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不死心又接着问:“那波特是什么时候不见踪影的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有记忆开始就没见过我教父,他们对我的解释是我教父看过太多人的死亡,他无法再接受魔法,所以去了麻瓜界。”祖父说,接着他又补充,“未必真实,我一直觉得他们没对我说真话。如果你想知道当年发生了什么,可以去问问赫敏阿姨和罗恩叔叔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——他们的画像就在魔法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5.

  

  进入魔法部并不难。

  

  我给马尔福说了很多,在听到格兰杰女士只是魔法法律执行司副司长时,他表现得很震惊。他说:“老实说,以格兰杰的拼劲儿她当魔法部部长我都不至于这么惊讶。”

  

  然而事实就是如此,据说当时发生了一件让当时的格兰杰副司长难以接受的事,久久无法释怀,导致一直没有参加竞选。直到人近中年,早已经少了年轻时的拼劲。

  

  在走廊中部,我们停在画框前。画框的背景我认出来了,是陋居。

  

  老太太笑眯眯的,慈祥地看着从小在她面前长大的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我不禁感慨,昔日老同学再次见面,一方仍年轻,一方却已白发苍苍。

  

  韦斯莱先生用手摩挲着下巴,抬手示意我先别说话:“我要看这位小先生有点眼熟啊,埃里克,你先别说话,让我猜猜他是谁。”

  

  我忍不住扶额,韦斯莱先生真是越大越小孩子气了,也只有格兰杰女士能治得住他。

  

  谁知也格兰杰女士眯着眼打量面前的金发男人,附和道:“我也觉得很眼熟,埃里克,你带了谁过来?”

  

  不等等我开口介绍,马尔福先说话了:“韦斯莱,格兰杰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这可恶的铂金色头发和灰蓝色眼睛,这欠嗖嗖的语气和表情(虽然他是面无表情的 ,但可能韦斯莱先生依旧觉得他欠嗖嗖的)。记忆瞬间回笼,夫妻两个异口同声:“马尔福?!”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淡定点头:“是我。”

  

  格兰杰女士有些惊讶的问:“你不是很久以前就失踪了嘛?怎么突然出现在这里?”

  

  “还这么……还这么年轻!”韦斯莱先生跟着补充,手跟着他的脸指指点点。

  

  马尔福一脸黑线:“放下你的手,韦斯莱。”接着对格兰杰说,“我应该是穿越了时空,我想这个世界只能有一个德拉科,所以在我缺失的这些年里我是失踪了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还年轻的马尔福,格兰杰女士微笑着说:“马尔福,真高兴能再见到你。说实话,我已经忘了哈利的样子了。

  

  波特的样子在他好友的记忆里淡化。

  

  而这,我想这就是马尔福想询问的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想知道的是,波特到底是不是去了麻瓜界?”

  

  “我不知道。”她很诚实地说,面对穿越时空而来的马尔福她并不认为她有什么需要隐瞒的,也有可能她不想让她所知道的永远埋葬在画框里,“我不知道哈利到底去了哪里,但他告诉我这不是我该关心的事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你是他的朋友。”马尔福强调道。就以往据他所知,格兰杰是很在乎波特的,她不可能对他的行踪一无所知。

  

  在听到哈利的时候,一直沉默着没有说话的韦斯莱开口了。他的脸撇向右下方,神情是失落的:“我们确实不知道,我们最后一次见到哈利是在你失踪的前一天,我们甚至怀疑你跟他的失踪有关系,最后发现你也不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是的。”格兰杰接着说,“他跟我的谈话,让我感觉他是有预感自己要失踪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谈话?

  

  既然预感自己要失踪,不是应该提前做好防御吗?还是说,那位救世主是自愿失踪的?

  

  格兰杰告诉他们,波特说他被选中了,他要不得不完成的使命所以得离开。他在临走前叮嘱她,不要将他的事传颂后世,就让他这个人消散在风中吧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以为他只是想逃离让他痛苦的魔法界,只是没有想到我从今以后再也没有见过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说这句话的时候,格兰杰女士是笑的,我想也许她已经释然了。可是当再次望向她的眼睛时,巧克力色的眼睛还是有遮都遮不住的悲伤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知道了……”马尔福说,那天他也去了魔法部。就在电梯里遇见了消失的救世主,他注意到了他脖子上的怀表,那不是波特会用的奢华的款式。而重要的是上面的花纹,他在马尔福庄园里也看到过。

  

  我看见马尔福举起他的魔杖,我下意识抬手就想阻止:“你干什么!你知不知道魔法部是不能,”

  

  可对方的动作快的我连衣角都没有抓住,就在我快要碰到他的时,又想起来这种时候不能打扰,伸出的手又默默缩了回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…幻影移形的吗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6.

  

  在马尔福庄园在一个房间里,我找到了走掉的马尔福。

  

  他低垂着头看着手里那页纸,苍白的手用力到爆出青筋。我能看得出,他在极力忍耐着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“怎么了?这是什么?”我问道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男人抬起头,灰蓝的眼睛里没有聚焦,空洞无比。我几乎以为他起码会落下一滴泪,然而没有。他手一松力,纸就掉落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我捡起来,上面先是一长串晦涩难懂的咒语,我念了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当时只是念了咒语,甚至都没有用魔力。”

  

  只要有强烈想要逃离这个时空的欲望,你就能做到哦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只是想逃离这个时空,但我不想忘记他。”

  

  但机遇总与危机并存,你所要付出的代价只是忘记过去。不用担心,会有专门的清理者。

  

  “所有命运赠送的礼物早已在暗中标好了价格,机遇与不幸亦是如此。 ”

  

  这是神赐予你的礼物,请遵守时间的规则。

  

  “可我不想要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这个时空没有他的波特,焦灼感一直围绕着他。

  

  我张了张口,无话可说。原来,这就是他到来的真相。

  

  敲门声打破了这一刻的寂静,进来的人严严实实裹着斗篷。他的魔杖对着我,压迫感极强。

  

  在被击晕之前,我看到一双极绿的眼睛,是我从未见过的如此生机盎然的绿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忘皆空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07.

  

  我用力的按着我的太阳穴,我怎么也想不明白我怎么会晕倒在地上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男人脸色不再苍白,嘴唇上有些红肿。他也揉着自己的脑袋,喃喃自语:“我……我爱哈利……波特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我一面惊觉自己可能触摸到了一些秘密,一面心中的不安升至顶峰。

  

  “马尔福先生?”

  

  他的眼里尽是茫然,看我也像看不认识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……我是谁?”

  

  

END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