树懒小五

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

【德哈】德拉科的“阿拉丁神灯”

  

Summary:战后,哈利变成镜子,必须满足一个人的愿望才能出去……

  


  德拉科又一次把目光撇向隔壁桌的格兰芬多,格兰杰和韦斯莱靠在一起窃窃私语,连什么表情他都看得一清二楚。

  

  斯莱特林桌上少了许多人,大部分高年级斯莱特林学生不是转学就是“铁窗泪”,所以他现在坐在前面,视野非常广泛。

  

  他旁边的布雷斯拿着叉子都快把盘子扎穿了,潘西抿了一口蘑菇汤就放下了。他们都没有心情吃饭,他们得忧心日渐糟糕的人际关系和繁杂的学习。  

   

  德拉科收回目光,已经三天了,三天没有看到某位明日之星。真不知道是不是在哪忙着冒险拯救呢,竟然没带上格兰杰与韦斯莱,看来铁三角也并非如此牢固。

  

  他放松了紧紧握着的手,喝完最后一口南瓜汁转身离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我耐心也不好,既然你不许愿,那就别怪我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***Fuck!

  

  黑发碧眼的男孩暴躁地恶狠狠地踹了面前巨大、几乎无限延伸的玻璃上。力道之大,他自己都被震得往后腿几步,而玻璃纹丝不动。

  

  不,准确来说是镜面,他被困在了镜子里。往后看,是无尽的黑暗。

  

  “比起待在原地等待未知,不如主动出击。”———《波特家冒险手册》。

  

  他举着发亮的山楂木魔杖朝黑暗走去,可是他发现无论他走多远,巨大的镜面都会出现在身后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放弃了,他摆烂了。他已经被困在这里三天了!整整三天!说不定我会老死在这里,他有些泄气地想。

  

  论哈利有多后悔碰这面镜子,他宁愿早上出门踩屎,中午吃饭被噎,上课打瞌睡被抓,或者跑去和马尔福打一架。可惜世上没有后悔药,如果有,他吃整整一罐!

  

  哈利盘脚坐在镜子前,头歪着,呆毛也跟着晃晃,手在凌乱的黑发上抓抓。他安慰自己,没关系,他还有这么多头发,以后就靠着数头发过日子好了。

  

  外面一阵“兵荒马乱”,哈利瞬间来了精神,有人动镜子!本来只有一丝微弱的光透过镜面,也被切断了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感觉镜子被人拿了起来,顺着苍白骨节分明的手看去,熟悉的眉眼 似乎阴雨天空的灰蓝眼睛,铂金色头发在阳光的照耀下更加耀眼,苍白的脸上下颚线更加瘦削。

  

  他运气真是好啊,这不是他的死对头嘛,——兼暗恋对象。

  

  战后,迟钝的救世主每次看到马尔福总是心率失控。夜晚噩梦连连时,总是浮现金发斯莱特林的身影。在不停的自我质问下,哈利终于明白他不可救药地喜欢上了自己的死对头,尽管他死活不愿意承认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有什么愿望?我都可以满足你。”哈利发现他说出口的声音就像童话故事里的魔镜,苍老而深厚,与他先前听到的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他说完这句话,少年手一松。“哎哎哎,别把我摔了。”哈利心下一紧,谁知道镜子碎了他会不会嘎?德拉科反手一捞又把镜子捞回来了,哈利看着眼前被放大的脸,心想好长的睫毛……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四下看了看,最后目光放在他手中的镜子上,轻声问:“是你在说话?”

  

  “不然还能有谁?”哈利理所当然地回道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抬头四周张望,发现没有人注意这个隐蔽的角落,他们所闹出的动静和说话声都没有被人注意,所有人都只是专注着做自己的事情。

  

  “别看了,只有你能听见我说话。”哈利有些得意地说,苍老的声音带上点孩子气的心性。

  

  “哦,是吗?”德拉科冷淡地说,他把镜子放回了原位。

  

  “等等等等等等,我真的可以实现你的愿望……该死的死白鼬!”

  

  无视哈利在后面的怒吼和跳脚,德拉科直接去找平斯夫人办理借书。

  

  他妈的!该死的马尔福!这警惕性真不是一般强,竟然连多余的话都不愿意跟他说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有些泄气地瘫坐在地上,算了算了,反正马尔福已经帮他把挡着的书拿开了,这么显眼的位置,应该会有人看到吧?哈利有一些不确定的想。

  

  可令他没有想到的是,金发少年竟然又匆匆回来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真的不许个愿吗?”

  

  “许个愿吧,我很灵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…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闭嘴。”金发少年被吵吵得额脚直跳,当即压下声线让他闭嘴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把他放在校服口袋里,随着走路一晃一晃。如果不是在镜子里,哈利被颠得都能“哇”一声吐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得先给他展示一下我的能力,表达我的诚心,让他随便许一个愿,什么都可以,这样我就能出来了………这真是个好主意,可我应该怎么做?………

  

  爆炸声打断了哈利的沉思,他感到少年正急忙往旁边躲,一只手隔着校服口袋按住镜子。

  

  “发生什么了?!”哈利真恨不得长个脖子探出去看一眼。

  

  “我怎么知道!”德拉科咬着牙狠狠地说。他就正常走过走廊,谁知道转角被不知道哪个缺德的击中。板砖在一瞬间炸开,他一面下意识护住口袋里的镜子,一面往旁边躲。可人的速度怎么能跟咒语比呢?一小块碎片划过他的手背,留下淡淡的血痕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护住镜子,他往口袋里瞟了一眼,也许这东西碎了更好。

  

  这一看就是学生间的斗殴,德拉科本是敏感身份,更不欲淌这趟浑水。在转身时,他听见一道嚣张的声音说:“你们斯莱特林还真是卑鄙。”

  

  “斯莱特林”这四个字一出,就像胶水一样固住了德拉科的脚步。明明站在阳光下,却感觉他被笼罩在阴影里。细碎的额发长的遮眼,像落水的失落修狗。头是低着的,脊背确实挺直的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几秒钟,他下定决心往回走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要干什么?你别忘了你没有魔杖!”

  

  是的,他的魔杖在救世主那里。战后,由于他前食死徒的身份,正处在魔法部的监视中,不方便再去买一个魔杖。一个巫师不被允许使用自己的魔杖,可笑吧?可这是他所需要付出的最轻代价,因为他做过的明智选择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什么?炸了我的坩锅,毁了我的笔记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“那是你们愚蠢!………”


  顾不得想那么多了,德拉科手一伸将斯莱特林学弟扯过身后,魔咒击落打在墙壁上,与之对峙的是两个四年级的格兰芬多。

  

  其中黑皮男孩儿挑眉道:“竟然还找帮手?”

  

  那个斯莱特林学弟竟然还火上浇油,扯了扯德拉科垂落的衣袖,探出半个身来:“2V2,很公平。”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皱着眉,猛得把袖子拽出来。突然有点后悔,自己干嘛要帮这个闯祸精,让他被“修理”一顿不好吗?可他都已经出现在这里了,现在离开,懦弱自私将会彻底定在斯莱特林上。

  

  他冷淡地说:“有什么事找级长解决,私下都可是要关禁闭的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皮男孩笑了,有些讽刺:“什么叫斗殴啊?你看他有还手之力吗?”

  

  黑皮男孩的身影渐渐与某个金发混蛋重合,德拉科算是明白自己以前有多么讨人厌了。

  

  旁边的那个格兰芬多凑近黑皮男孩儿,上下打量着他,目光逐渐不善,最后停留在他的左臂上,低声道:“铂金头发,灰蓝眼睛,八年级斯莱特林,这就是那个马尔福。”

  

  黑皮男孩的表情不再玩世不恭,而是微微眯眼,粗声问道:“马尔福?”

  

  气氛逐渐凝重,抿得平直的唇角表明他并不轻松。身后的斯莱特林学弟听到马尔福这个姓,下意识后退一步。

  

  “黑魔王的袍角好亲吗?”

  

  充满恶意的问题,没有经历过战争的低年级学弟们不明白有人在战争中失去了什么,只是在人们的口口相传和听说中觉得此人当真可恨。

  

  在战火中求生并非易事,哈利他们更明白生命的可贵,仇恨在“锤炼”中也无法蒙蔽他们的双眼。所有人在战争中都得到了相应的惩罚。没有一个人是赢家。可处于温室的低年级学弟们不会懂,他们只有一腔的少年热血。

  

  镜子里的哈利看不见德拉科的表情,只听得见他平静的声音:“我没有亲过,我也不知道。不过我想如果你想试试的话,马尔福庄园也许还有一套?”

  

  两个格兰芬多被他冷淡刺激到了,举起魔杖就是一个“门牙赛大棒”。

  

  “少用你龌龊的心思揣测我,你们这些斯莱特林的臭虫!”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侧身躲开,他想把那个斯莱特林学弟拉到身边,可那个斯莱特林学弟却快速的跑开了。德拉科看着愤怒的两个格兰芬多,他们现在就顾着攻击他。

  

  一味的躲闪更是增加了对面的气焰,他们用的咒语越来越肆无忌惮。德拉科好歹也在伏地魔手下“锤炼”了将近两年,如何躲避魔咒是他从中学到的唯一东西,不说轻松,但也不能应对,只是体力往往会比魔力消耗的快。

  

  “德拉科,快许愿!”

  

  只是片刻愣神,刀砍咒就打在了他的左腿,一道大口子撕裂开来,鲜血奔涌而出,他腿一软就差点要跪在地上。可时间不等人,他就地一滚,躲过了下一个“倒挂金钟”,灰尘沾染上了黑袍,手被粗砺的石子划过。

  

  半跪在地上的前食死徒狼狈不已,这是施暴者想看到的,想看到他哭着求饶,忏悔自己的过错。

  

  可没有,那人只是咬紧牙关,突然也没有那么有快感了。

  

  他们忘了,自己本也不是审判的人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们在干什么!”

  

  看着赶过来的麦格校长和他身后那个斯莱特林学弟,德拉科紧绷的身体放松下来,算那小子还有点良心。

  

  斗殴的两人和挑事的一人各被罚了一个月禁闭,而德拉科因为受无妄之灾被送去了医疗室。庞弗雷夫人的治疗术自然是极好,他顶着夜晚的星光和虫鸣回了斯莱特林地窖。

  

  金发少年将镜子放在桌子上,自己背着着他,从哈利的角度只能看到少年冷淡的侧颜。

  

  “你怎么知道我叫德拉科?”

  

  问题堵在喉咙里,德拉科比他想象的更加敏锐。这时他应该慌忙编造一个谎言来回答,但他就是不想骗他。不过……哈利不由扶额,也许根本骗不过这个精明的斯莱特林。

  

  战后,斯莱特林学院的处境不好,哈利是知道的,即使有两个伟大的英雄也无法改变民众的刻板印象。而马尔福,总会为自己的信仰而战斗。战时他选择遵循他父亲的意愿肩负马尔福家的“荣耀”,而现在他也会尽他所能维护斯莱特林学院的尊严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看着少年单薄的背影,他的一切都是破碎的,只有脊背还是挺直的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就这样被德拉科带在身边带了一天,也不知是不是哈利的错觉,往日与他们一周见不到一面的人,却总在赫敏和罗恩面前晃悠,惹的罗恩频频用戒备和奇怪的目光看他。

  

  看着罗恩和赫敏匆匆的步伐,以及白皙皮肤下明显的黑眼圈,夜晚斯莱特林地窖,哈利忍了又忍,最终还是问:“你有什么愿望吗?”

  

  少年眼神如有实质,仿佛隔着镜面细细描绘他的五官,镜子里的哈利不由身子一抖。

  

  “一定要许吗?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是纠结的,除了这个,只有两个选择,一是让德拉科代替他,二是他永远困在镜子里。本来可以让德拉科代替他,他再向镜子许愿,可是知道镜子真相的人是不能向镜子提出任何愿望的。

  

  他不会让别人成为他的替身,虽然这可能让孤独与黑暗永远为伴。

  

  “……许个愿吧。”他妥协似的说,两个字轻飘飘的从喉咙里挤出,是最后的不甘,也是最后的呼救,“救我………”嘴里涌上一丝腥甜,他把剩下的话混着血咽回肚子里。

  

  地窖里太安静了,能听见湖水的翻涌,和黑湖里鱼类的吐息声。

  

  轻言如重锤砸在金发斯莱特林的心上,德拉科闻言停下手中的事,他的眼睛反射烛火的光,带上一簇金色,像黎明到来时初升的太阳。

  

  眼神温柔的不像他,哈利有些迷离。少年薄薄的嘴唇一张一合,说出了他不敢想的话:“那么,我希望哈利·波特,everything  goes  well。 ”

  

  仿佛有烟花在哈利心口炸开,当脚踏实地站在斯莱特林地窖地板上时,他还是一阵不真实感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特?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转过头,不知该怎么解释自己突然出现的事。绿眼睛眨巴眨巴,圆润的嘴角扯出一个干巴巴的笑容:“呃,马尔福,嗨?”

  

  “嗨。”金发少年靠在软椅上,手耷拉在一旁,煞有其事的跟他打了个招呼,灰蓝的眼睛里满是戏虐。

  

  哈利咬了一下下唇,嫣红的嘴唇留下了淡淡的齿印,他觉得稍微有些尴尬:“晚上好呀,德拉科……真的是太巧了,哈哈……突然想起来我这几天作业好像还有很多…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边说边转身,一只手扯过他的手腕。他被扯得连连后退,跌坐在柔软的床上。后背没有落空,而是倒在身后人的胸膛上。这个姿势,就像他整个人都窝在德拉科怀里一样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正处于少年和青年的交界处,声音不如以前清亮尖锐,反倒有一些低沉。在昏暗的地窖里,平添了几分氤氲的气氛。

  

  “波特,来了就别走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哈利的脸一下变得通红,身后人的呼吸打在他的后颈上,潮湿暧昧。他从未与人靠的如此近过,包括罗恩,他下意识就往前缩了缩,可腰上的手臂感受到了他的动作微微收紧了些。

  

  德拉科也不像他表现的那么游刃有余,由于体位问题,哈利看不见德拉科的表情,但其实少年苍白的脸已经染上了红晕。

  

  他将头埋在哈利的后颈,蹭了蹭,柔顺的金发划过哈利的耳侧。声音闷闷的,带着一丝难以察觉的颤抖和委屈。  

  

  “陪我吧,我会做噩梦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小剧场

  

哈利:突然有点后悔。

  

德拉科:(低头看着哈利的手,挠了挠哈利的手心)后悔什么?

  

哈利:(反手握住德拉科的小拇指)后悔当时没许愿让你万事如意。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德拉科线索汇总


已知哈利失踪三天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1get✅  

  

平斯夫人:“波特先生不是要借这本书吗?我当时都没看到他拿走,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还的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2get ✅

   

对波特家冒险精神的了解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3get✅


会骂他死白鼬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4ge✅


知道他没有魔杖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5get✅

  

知道他叫德拉科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线索6get✅

再加上一点小直觉。

  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波特get✅

  

  

一些作者的哔哔:脑洞有好多,就是来不及写,没时间😭😭😭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126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